切斯菲尔

It's gonna be all right.
唯愿:正视角色性别 尊重男女有别 放下恋母情结

【盾冬】赌



*现代大学au 私设多

*复联四个人回血ooc轻喷

*叉骨助攻警告 无逻辑恋爱警告




“不准备告诉他吗?”


“不好意思,你说什么?”Bucky后背抵着露台的栏杆,疑惑地看了一眼身边搭话的男人,他西装革履,打着细条纹领带,但这副斯文扮相没能遮住他身上弄得仿佛实质化的血性。


那男人用下巴指了指宴会上与旁人谈笑风生的焦点,那是这次宴会的主人Steve Rogers:“你喜欢他,不是吗?”Bucky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有点哭笑不得:“我只是在想事情,哥们儿。”他手边夹着的香烟被递到樱桃红的嘴里,慢慢向上吐出一口淡薄的雾,“虽然他看起来的确很辣,但我更喜欢女孩儿。”


“好吧,”男人耸耸肩,将手伸到Bucky面前,“Brock Rumlow”Bucky噙着烟和他握手:“Bucky,Bucky Barnes”“怎么不去邀请某位漂亮的小姐跳支舞?”Rumlow趴在栏杆上,看着花园里约会的一对对情侣,“我想你应该很受欢迎,Buk”

Bucky隐隐皱起眉,只有少数几个朋友会这么称呼他,但人员名单上不包括这个刚刚认识的、侵略性极强的男人。但他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,那双灰绿色的眼里透出笑意,觥筹交错的宴会被他隔绝开了,夜晚的星光却倾泻在他漂亮的眼里,他弯起的嘴角看上去快要咬不住那根价值昂贵的烟:“我的女朋友不会希望我和其他女孩们举止亲密的。”“我以为这只是必要的交际方式,她不会在意的。”


“事实上,我很在意。”



“所以为什么你当时要骗我你有女朋友?”


“剧情需要,哥们,”Bucky懒散地靠在沙发背上,怀里还抱着一只史迪奇的玩偶,“你当时就像个欲求不满调情手段又弱的拳击教练——还是刚刚杀了对面教练的那种。”


Rumlow拎起遥控器调频道,顺便把Bucky要拿的薯片朝他手边推了推:“这完全是误解,我只是想找你聊聊天……”“顺便打个炮、上个床?”Bucky隐秘地翻了个白眼,“我的恋爱经历可比你丰富多了。”


“但你确实喜欢他,那个Steve”Rumlow勾开罐装啤酒的环,朝Bucky举了举,“而且,我是直男。”


“那只是个巧合。拜托,能收收你泛滥的恋爱脑和精妙的想象力吗?”


“是这样吗?”Rumlow有点邪气地微笑,仰起头灌了口啤酒,“那你敢不敢和我打个赌?”


“没记错的话,今天的主题是讨论你喜欢的女孩儿吧?”Bucky不想和他玩这种无聊的游戏。


“别管那个小朋友了,如果你赢了,我包你一个月的早餐。”


“成交,”Bucky拍板定音,“我要第二大道北边第二家的草莓派。”


“你甚至不问问怎么赌?”Rumlow奸计得逞似得眯眼。


“无所谓,总之我一定会赢。”Bucky拿着遥控器调回电视剧《政坛野兽》,“我可是赌场高手。”



“你知道两个男人大夏天在球场边给一个男人送水很丢人,对吗?”Bucky躲在一边的树荫下皱着眉喝果汁,盯着场上那个金色短发的发光体,这时Steve进了个漂亮的三分,旁边适时传来一阵女孩儿们的尖叫,说实在的,Bucky后悔了,“恐怕明天关于我们两个的谣言就能传遍整个学校。”


“别那么悲观,Buk。”Rumlow被他逗笑了,“这也是出名的一种方式。何况,你已经答应我了。”


“别再提醒我了,那个愚蠢的赌约。”Bucky叹了口气,“一个月太短了,我要两个月的。”


“一年都可以,只要你赢了。”Rumlow看起来毫不在意,稳如泰山,好像已经胜券在握了一样。


Bucky灰绿色的眼睛弯起,他想不通Rumlow的把握是哪来的,那个赌约简直像是开玩笑——没有人会和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约会,更何况是自己的同性。


但他来不及想太多了,比赛结束了,Steve Rogers正在朝这边的长椅走过来。Rumlow吹了声口哨,伸手往前推他一把,接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和身边的女孩儿们聊天。



刹那间Bucky的心都停止跳动了,他撞到那个篮球队著名的队员面前,脸上甚至还带着一点没来得及收回去的微笑。


“……你好,有能帮助你的吗?”Steve大海一样的蓝色的眼睛盯着他,甚至对他笑了笑。在被那双蓝色的眼睛注视包围时,Bucky有些愣住了。


阳光顺着树的枝丫照在Steve金色的短发上,万物宁静,知更鸟的叫声盖住了女孩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和偶尔迸发的叫喊。Bucky棕色的卷发被汗液沾染,有几缕贴在额头上,他仍带笑意的、灵动的灰绿色眼睛好像和时光一起暂停了。调情手段一级的Bucky Barnes竟然被一个金发大个子迷住了。


该死的Rumlow。


Bucky很快反应过来,他下意识舔了舔还残留橘子果汁味道的嘴唇,不自觉带着点忐忑不安、犹疑未定:“你好,明天下午你有时间吗?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吃个饭。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没想到Steve立刻就答应了,他朝Bucky微笑,“我是Steve Rogers”


Bucky也笑起来:“我知道,没人会不认识大名鼎鼎的Steve。”他顿了顿,继续道:“虽然这很像搭讪,但我还是得问,我们以前认识吗?我总觉得你很熟悉。”


“不,我想大概是缘分吧。”



“Rumlow,帮我个忙。”Steve悄悄和Rumlow搭话,“看到露台上那个男孩了吗?”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2 )

© 切斯菲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